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
特色


副校長VR

清華醫學系特色與發展方向
1. 培育國家所需兼具科技、學術、人文之多元醫療人才
2. 因應國家政策、改善區域醫療及醫療科技產業需求
3.推動桃竹苗及醫療服務不足地區醫療資源平衡
4.打造智慧健康城市及智慧醫療
5.未來醫療科技之跨領域結合
6.醫療產業創新與育成

多元的醫事人才培育

清華醫學系與傳統醫學系不同,其創建是希望因應未來醫療的變化,如精準與智慧醫療需要數據科學人才的投入,類似以「雙專長」概念設置醫學系,主要招收有多元背景的學生。清華醫學在重視自然科學的研究與應用之餘,將依據「符應國際趨勢,培育具醫學專業能力之跨域醫者」的教育目的,導入現代化科技,如AI 智慧醫療、5G 遠距醫療、大數據分析、雲端技術之課程,並利用這些現代科技 (Wise Information Technology for Medicine, WIT-Med) 解決醫療服務不足地區醫師單兵作戰,缺乏專科及醫療設備之困境,以縮小城鄉醫療差距,提高醫療服務不足地區醫療照護品質。

制度化的繼續教育與進路

未來清華桃園附設醫院將藉由制度設計,成為服務於醫療服務不足地區醫師們的後勤支援及繼續教育中心,提供醫療技術支援與醫師成長教育。藉由進修機制,讓醫師每隔一段時間可以回到醫學中心接受新醫療知識與技術教育,繼續成長,甚至提供服務滿一段時間的優秀醫師,回母校攻讀研究所,未來可返回清華醫院服務或擔任教職。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