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
林口長庚醫院是國內規模最大的醫學中心,目前總床數約3,700床,服務團隊達9千人以上,包含主治醫師、住院醫師、護理人員、醫技人員及行政人員等,每年服務門診400萬人次,急診20萬人次,住院10萬人次,足夠提供學員最優質的學習環境。

  1. 專責教學:

林口長庚醫院是合格的教學醫院,在每次的醫院教學評鑑或是TMAC均獲得最佳的成績,一直以來都是各教學醫院的標竿。本院設有專責的教學部門,每年投注大量教育經費在師資培育及學員訓練上。設有專人負責不同層級的學員,並提供足夠的住宿資源。同時有多位專責的教學主治醫師,負責制度規劃、訓練指導、及學員生活輔導。培育之醫師種類人員包括:各專科住院醫師、畢業後一般醫學訓練(PGY)學員、長庚大學及各建教合作醫學系(北醫、高醫、中國、中山、陽明、慈濟、義守、輔仁)之實習醫學生,每年訓練之人數超過1,500人。進入臨床實習前,教學部會統一安排職前訓練,讓所有學員能提前了解在臨床實習要注意的事項。每位學員也都設有臨床導師,每月定期與學員聚會,輔導學員的學習問題。

  1. 教學資源:

圖書館面積為 330 , 設有 100 個閱覽席,館藏圖書、期刊、光碟超過30,000本,並有豐富的電子書及電子期刊可供查詢。本院次專科完整,可供學員選修; 近百間手術室,並有最尖端的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、影像混合手術,從簡單的門診手術到複雜的高端技術能讓學員體驗外科工作內容。各次專科的檢查室(如內視鏡室、超音波室等),也是學員在臨床學習上的重點。並排定教學門診、教學住診在老師直接指導之下讓學員學習如何接觸病人。

  1. 臨床實習

在長庚clerk 1主要以學習為主,並訓練各類病例報告; clerk2則開始學習直接照顧病患。長庚醫院開發了學習醫囑,讓學員在病患安全的考量之下可以開立醫囑,再由上線指導醫師覆核,達到最佳的學習效果。部份科別要求每週一次的夜間值班,學員可以學習如何接新病人並處理病人狀況,在每位學員之上一定設有上線指導醫師可以進行討論,不用擔心找不到人負責。各專科都安排有各式會議及臨床學習,如病例討論會、病理討論、實證醫學、論文導讀、病例寫作、床邊教學及主任教學等,讓學員可以在各種學習情境上達到最好的成效。並利用電子學習護照記錄自己在臨床學習的過程,可以很輕鬆的在手機上完成自己的訓練記錄。結束各專科訓練前也會辦理期末座談會,讓學員可以與專科負責人及總醫師直接作雙向溝通,了解學員 的學習狀況及課程不足之處。

  1. 模擬訓練:

本院設有多功能的臨床技能中心,可以提供門診、手術室、加護病房的各種模擬訓練,有完整的各類擬真模型作為訓練教材,並推動臨技中心圖書館化,設有技能充電站能讓學員隨時可以去學習各種基本要求的臨床技能。次專科職前訓練會針對該專科的臨床技能安排模擬訓練,如外科的無菌操作、手術衣穿脫、傷口縫合或是骨科的石膏固定等。各主要專科結訓前也會安排OSCE作為成績考核項目之一,所以學員在正式國家考試前都能在這裡獲得多次的訓練機會。而且本院的臨床技能中心也是國家合格的考場之一,所以學員在林口長庚訓練可以享受到原場考照的方便性。

總之,林口長庚醫院擁有全國最強師資、最豐富的教學資源及最佳的學習環境,等待充滿企圖心的你前來挑戰。

林口實習照片1林口實習照片2林口實習照片3

瀏覽數: